涪城区医保局为门诊慢性病办理加速提档

2019-04-18 13:04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组建的涪城区医疗保障局聚焦往年门诊慢性病办理时间长、跑路多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紧迫感责任感,组织区内二甲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充分整合医保医疗资源,简化门诊慢性病办理流程路径,缩短办理时长,为涪城门诊慢性病办理全面加速提档。

  在全面准确地掌握门诊慢性病政策、贯彻市级统筹要求的基础上,涪城区医保局将门诊慢性病申报、受理、审核三合一,群众只需前往医院申报认定,通过者资料将由医院方提交医保备案。通过深入论证分析流程设计及办理的可行性,绵阳市人民医院、绵阳肿瘤医院、绵阳市肛肠病医院被确定为涪城区2019年门诊慢性病认定机构。区内参保人员所患疾病符合政策规定病种且病史满一年,即可携带资料前往3家医院中任何一家,现场完成一站式办理。

  据悉,医保局已印制宣传单10000份,在全区520家定点医药机构、58家基层服务机构同步启动政策宣传,同时制定《一图弄懂涪城区慢性病门诊办理流程》,借力新媒体推介,确保达到政策家喻户晓,群众应享尽享的预期,有望向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涪城区医疗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