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加强培训 提高服务能力 方便参合农民

发布日期:2017-06-15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落实各项新农合政策,巩固完善新农合制度,方便参合农民就医补偿,进一步强化基金监管。新农合中心于3月7日举行了新农合门诊补偿相关政策培训,参加培训的有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经办人员、财务人员,经开区社发局领导和新农合中心全体中层干部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区新农合中心工会主席顾建军主持。

  新农合中心审核股股长赵丽蓉对补偿政策、门诊补偿流程、新农合基金不予支付的范围、报送补偿资料的要求及明细做了培训。

  稽查股股长何鹏进行门诊统筹监管及费用控制培训,主要涉及门诊医疗机构定点的确定和门诊统筹制度,通报了门诊补偿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上级关于社保基金违规查处的文件。

  财务信息股股长付海洋对网络系统安全、新农合系统操作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在新农合系统进行门诊补偿操作演示。

  在培训现场,涪城区夏金华门诊和经开区元林便民门诊部与新农合中心签订服务管理协议,明确双方职责和义务。

  培训会上,经开区社发局唐琪对经开区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新农合制度、相关政策规定,规范诊治病人,按照政策办理新农合补偿,确保参合农民得到方便优质、快捷高效的医疗和新农合补偿服务。

  最后,新农合中心主任王仲桃通报了我区新农合运行情况,指出目前在补偿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认真消化今天的培训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对各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珍惜、守规、沟通”六字要求,要求大家珍惜机会,不断提高服务能力;遵纪守规,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不发生违规补偿;加强沟通交流,确保把新农合这一项惠及民众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