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2017年筹资工作顺利推进

2017-03-15 09:00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因地制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使全镇的农民朋友都了解新农合,支持新农合,参加新农合。

  一是强化宣传不放松,广造声势。发放参合宣传单、同时利用会议、进村入户回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并将身边补偿实例纳入宣传,让群众认识、了解、感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带来的实惠,营造浓厚的参合氛围,为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明确措施,落实责任不放松。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分头抓,镇、村、组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农民参合率达到99%。

  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加强筹资过程管理。若在筹资过程中出现缴费不开票、收款人未认真核对照户口簿造成证照不符、填证时错项漏项等现象,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是立足实际,方便群众。要求按照实际情况,列出筹资进度表,采取方便快捷的收款方式,加快筹资进度,同时与民政、扶贫开发局等部门相互配合协调,做好五保户、低保户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群体的参合工作。

  五是落实全民参保政策。按照绵阳市人民政府文件精神(绵府函[2016]257号),持有我区居住证、且未在户口所在地购买新农合的,可以在我区自愿参加新农合,切实落实了上级不以户口为限制,确保人人享受医疗保障,为外地人员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截至目前,我区参合人数2.8万余人,有的乡镇参合率已达到50%以上,确保了应参尽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