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企业招聘送岗位 就业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5-30 10:53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抗疫形势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步入正轨,企业用工需求逐步旺盛,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招揽人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5月29日上午,由涪城区人社局,涪城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工区街道办事处、灵通社区协办的2020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工区1958特色商业街区成功举办。

上午9时,1958特色商业街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一些企业招聘展台前吸引了许多前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涪城区紫金湾时尚酒楼负责人说,“这是今年疫情以来她参加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企业经营逐步恢复,急需服务员、迎宾、后厨等人员,招聘会选在1958特色商业街区,人流量大有助于企业进行招聘和宣传”。在各企业招聘负责人的介绍下,求职者们认真了解岗位的工作内容、岗位要求以及薪资福利等问题。

此次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以“援企稳岗促就业  民企同心战疫情”为主题,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返乡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招聘会前期,区就业服务中心多渠道收集了区内外各类企业的用工需求,广泛发布了招聘岗位信息。招聘现场共有60家企业到场揽才,为各类求职者提供3279个就业岗位,涉及酒店餐饮、销售、普工等100余个工种。

除了现场招聘会外,本次招聘区就业服务中心还建立了线上招聘渠道,通过绵阳公共招聘网发布和宣传企业用工信息,通过QQ、微信、公告等方式依托各镇街就业服务平台广泛宣传本次招聘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招聘。

同时,在现场设立了“2020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就业政策咨询台,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共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约1000余份。现场共吸引约4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本次招聘会共有133名求职者在用人单位进行了登记,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自实施稳就业专班工作以来,累计收集482家企业用工需求8900余个,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招聘,共解决用工7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