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9 10:08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近期,区人社局立足职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涪城区支持企业发展26条措施》,大力开展人才招引培育,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资金,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人社经办效能,真心实意支持涪城企业发展。

大力开展人才招引培育,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为满足企业多样化用工需求,缓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区人社局通过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举办“直播带岗”“智汇绵州.才聚涪城”校园招聘,区域协作“双选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协助惠科、龙华薄膜、双汇等企业招工。同时,通过组织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探索“政校企”合作模式,与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惠科、龙华薄膜签订人才培训协议,建立企业“订单式”培养计划,助企招才引智。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7场,协助企业招工481人,培训职工3413人。

精准落实惠企政策资金,帮助企业减负增效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相关惠企政策,缓解企业“负担重”的问题,区人社局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扶持等惠企政策,通过开展“创业沙龙”“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返乡创业,对符合条件人员及时给予创业资金扶持,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867户4335.36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9875人;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16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1万元。

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效能,方便企业办事

为了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解决企业“办事难”的问题,区人社局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在5G产业园创建了科技智谷科技园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融合推进企业社保线上线下办,为企业提供“一窗办理”,开办“电子社保卡”和“CA证书”网上办,逐步实现企业社保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转变。目前,全区共有3300家企业开通社保网上经办业务,达到全区企业的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