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从“新”出发

2021-01-27 10:26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近日,涪城区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对来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进行研讨与谋划,进一步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推动2021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总结了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工作,对2021年中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紧盯一个目标、聚集两个重点、发挥三个作用,创新就业创业服务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

制定一个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稳定就业为目标,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一核两翼、三区协同”“三千工程”“四个强区” 总体部署,大力推进就业民生工程,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狠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涪城就业服务工作持续发展。

紧盯两个重点:紧盯就业这个重点,深入推进稳就业专班工作,精准摸排收集务工和就业岗位,持续开展区域协作,做实线上线下精准推送,拓展招聘渠道,鼓励人力资源机构积极参与,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农民等重点群体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围绕市场需求和用人单位需要,大力开展订单式精准培训,强化职业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增强劳动力市场的供给能力,着力提升培训质效,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紧盯创业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全力营造良好创业环境,鼓励城乡劳动者创业。加强创业指导、项目推介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工作,鼓励城乡劳动者创业带动就业。

发挥三个作用。全面落实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助推城乡居民快速实现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人社专员作用,增强政策落实主动性,组织精干业务力量深入高校、镇街、村社(社区)、企业宣讲就业创业政策,扩大政策覆盖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完善内控监督管理,加强过程监管、程序监管、资金运行和使用情况监管,发挥好质效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使用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