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动态| 涪城区“三举措”推动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2020-11-09 10:58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措施的通知》(川人社发〔2020〕12号)和市人社局、财政局、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的通知》(绵人社办〔2020〕91号)要求,涪城区“三举措”开展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为西南科技大学、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2778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16.7万元。

一是定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补贴发放从涪城区管理的中职学校扩大到辖区内各高校和技工院校,补贴人数扩大了56倍。针对该情况,涪城区人社部门提出了“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一个也不能落下”的工作目标,划定了审核工作线路图和时间表,统筹抓好辖区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二是抓宣传。为扩大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覆盖范围和知晓率,确保在涪城区内的中职以上困难毕业生都能享受到政策福利。区人社部门印制了《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指南》,并通过涪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学校QQ、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以“进高校”活动为契机,面对面向高校毕业生进行讲解政策,指导有符合条件毕业生的院校及时、规范申报。

三是强服务。指派2-3名专人负责收集学校提交的申报资料,严格对照补贴发放要求逐项审核,同时加强与申报学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全天候提供申报咨询服务,及时解答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申报指导。严格审批和公示程序,及时拨付补贴资金,确保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区人社(就业)部门将加强跟踪服务,督促各学校尽快将补贴发放至毕业生手中。同时进一步深化政校协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职业测评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帮助其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