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扶贫公益性岗位督查

2020-06-30 11:07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建档立卡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岗位安置政策的扶贫实效,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安全使用。6月29至30日,区人社局检查组一行深入新皂、杨家、石塘等镇街,对其辖区内扶贫公益性岗位使用和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抽查和指导。

通过本次检查结果反映出我区扶贫公益性岗位使用情况总体良好,各镇、街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月足额向岗位安置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并加大了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力度,如杨家镇坚持每周对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情况进行检查,并保存其工作照片、视频,有效杜绝“顶岗工作”“人岗不实”的问题。同时在检查过程也发现了个别问题,如个别村考勤记录不规范,未按要求坚持每天考勤;个别用人单位岗位工作时间安排不明确,岗位从业人员工作时间不固定。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对用人单位提出规范岗位管理的整改意见,一是要求用人单位严把岗位入口关,并合理安排岗位工作,明确岗位人员工作时间,不允许利用公益性岗位“养懒人、养闲人”。二是要学习借鉴杨家镇好的做法,加强岗位管理,每周开展日常检查,并保存岗位安置人员的工作照片、视频备查。三是要完善考勤制度,坚持每天记录岗位安置人员上岗情况,坚决杜绝出现虚报冒领、违规上岗等骗取岗位补贴的现象,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截至今年6月,区人社局有效利用现有公益性岗位政策,安置大龄、残疾和因病、因故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303人,落实岗位补贴103.5万元,为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