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人社局筑牢根基,助推档案管理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07-18 13: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上半年涪城区人社局档案管理工作夯实基础、紧跟形势、加快转型、心系群众,提升规范化水平,发挥专业化优势,推进信息化建设,展示优质化服务,助推档案管理迈上新台阶。

  一、夯实基础,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上半年共转进档案115份,转出档案1114份,库存档案12430份。共接待4316人次利用档案,提供档案查阅5021卷次,复印资料3019卷次,打印证明473卷次。编制了《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及档案转递等有关事项须知》宣传单,通过全面梳理档案服务内容,整合部分服务项目,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落实服务措施、完善服务制度,不仅规范了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更是为代理人员办理业务提供了帮助。通过便捷的档案查阅利用,为代理人员及时提供服务,获得好评。

  二、紧跟形势,发挥整档审核专业化优势

  上半年区人社局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为重点,核查人员的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信息。为了不断适应人事档案工作新要求,针对一些单位缺乏档案工作经验及专业人员配备不足这一现状,区人社局成立了档案专审小组,采取专审小组和单位人员共同审核方式进行初审,逐卷逐页查问题,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审核,初审完成后集中进行复审。在本次专项审核中,共审核事业中层干部档案120本,收集增补材料200余份,整理入档2000余份,材料整理入档后,打印了新的档案目录并进行了装订。

  三、心系群众,展示涪城团队优质化服务

  每年6至8月是毕业生档案接收的高峰期,期间区人才服务中心要接收千余份应届毕业生档案,为确保档案接收高质量、无差错,中心人员与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常高校、邮政部门及时联系,确保每位毕业生的档案都能及时入库。收到档案后,更是加班加点准确无误的完成信息录入工作,保证群众第一时间能在网上查询到档案信息。从办事指南梳理到事项办理过程直至办结,工作人员熟悉业务,明确自己工作的职责、程序、标准,为办事人员提供精准化指导,全面提升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区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