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今冬明春送岗位 促进就业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1-16 16:11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绵阳市关于今冬明春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绵阳市涪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绵阳市涪城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为用人单位与返乡农民工搭建供需洽谈平台,引导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回乡创业、就地就近就业。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14日分别在吴家镇、青义镇和涪城万达广场联动开展3场“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拉开了2020年服务返乡农民工暨就业扶贫的序幕。

提供多种岗位 主办方贴心选企业

据了解,3场招聘会共组织87家企业参与,提供数控冲床、焊工、销售、月嫂、普工、保洁、餐饮服务等120多个工种、7256个岗位,吸引了3000余人入场参加求职应聘与政策咨询,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6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广受好评,让返乡农民工和贫困群众深感如今的好政策和好形式,更加保障了他们的切身利益。

此次招聘会主要服务于外出返乡农民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对于此次参与招聘的相关单位,主办方提前调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选择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规范可靠、群众满意的用工单位,以及被授予“用工规范诚信企业”的用人单位。

搭建供需平台 家门口就找到工作

在涪城万达广场招聘会现场,47岁的李阿姨一大早就来仔细了解各个用人企业所需求的人才。因为年龄和文凭的限制,李阿姨觉得还是家政工作适合自己,她说:“前年因为孙子出生,我辞去了上海的保姆工作,回家专心带孙子,但现在孙子每天要去读幼儿园,儿女们也要上班,一个人在家里也是无聊,倒不如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不仅有事可做,也能帮子女分担一些。”在与现场用人单位详细咨询之后,李阿姨觉得妇联家政的钟点工十分适合她,“不用全天工作,也能为家人做好早饭晚饭,白天出来工作一两个小时,挺好的。”

还在成都读大三的王可也来到招聘会现场,王可家境不太好,父母都做着苦力活挣钱过日子。王可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快点读完大学,就近找个工作,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帮他们分担一些责任。”大学专业是汉语言文学的她,在现场与家教机构负责人相聊甚欢,负责人当即邀请王可寒假去兼职上班,不仅锻炼自己,也可以分担父母的压力。对此,王可表示:“真的很感谢此次招聘会,我一点经验都没有,也不知道从什么途径去找工作,这下好了,这个寒假有事可做了。”

用工企业满意 职能部门尽职尽责

在现场浓烈的氛围当中,不少企业纷纷表示招到了自己需要的人才。贝壳房产负责人对记者说:“回家返乡就业的年轻人不少,大家很有冲劲,很有活力,十分满足我们贝壳房产的人才需求,感谢主办方!”

各协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很多返乡农民工和贫困群众文化程度不是很高,但主办方明显考虑到了这一点,让他们不少人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也能满足招聘单位的用人要求,他们有事可做,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