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强化监督管理 提高公岗效用

发布日期:2020-01-08 15:52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杜绝公益性岗位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就业专项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援助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区人社局和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公益性岗位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和“听、查、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丰谷、新皂等用人单位进行了抽查。检查内容包括:人员使用是否存在有岗无人、顶替上岗、弄虚作假等违规用人现象;人员管理、岗位招聘、劳动合同签订、日常考勤、岗位职责等管理是否规范;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用人单位在人员管理中要做到制度规范,职责明确,考勤记录完整等。

下一步,区人社和就业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公益性岗位用人规范,就业补助资金安全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