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汇企业有需求 招聘会订单式服好务——涪城区开启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2021-04-29 09:47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有没有五险一金?”“一个月可以挣多少钱?”“福利待遇怎么样?”4月29日,在涪城区石塘街道一环路南段克拉公馆广场,来自涪城区多家企业正在和前来求职者交流,宣传企业文化,展示企业形象,求职者们纷至沓来,现场气氛热烈。这是涪城区结合前期“早餐汇”、“大走访”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问题,多渠道协助企业招工用工,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开启的民营企业招聘月首场定制式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每家企业前都有前来咨询的应聘者,求职者根据自身的专业和能力,寻找着自己心仪的企业并填写就业意向,各企业“求贤若渴”,纷纷“晒出”自己公司的吸引求职者的岗位,“我们公司这个岗位可是真正的‘香饽饽’,只要有上进心,有团队协作意识,完全有进步的空间。”来自桃花岛酒店的人事专员汪蓉正在和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进行交流,该公司各种优厚的福利待遇吸引着众多求职者的目光。“我一直是在小宾馆或者小饭店里面做前台,今年看到了桃花岛酒店招聘前台,我也来应聘一下,希望实现自己的‘鑫岗位’。”刚刚咨询完桃花岛酒店的邓敏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会去该公司现场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得到他们的赏识。

不仅如此,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区,来自涪城区人社、退役军人、工会、金融界的相关工作人员向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宣传绵阳市最新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招聘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前期功夫深不深。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招聘效果,在招聘会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相关用人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用人方向及相关岗位需求,同时针对辖区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进行大力宣传;各镇街道、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入户、网站发布等方式,对招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此外,石塘街道还在血站附近的闲散农民工聚集处建立了大型屏显就业宣传阵地,常态化滚动播放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和惠企利民有关政策,引导有就业需求的劳务人员积极参与进来,同时也尽全力化解多年顽疾,促进就近就业。

活动现场,参加招聘的企业共有86家,提供了包括酒店餐饮、家政物业、生产普工、销售营销等90余个工种,需求岗位4100余个,招聘现场有800余人入场求职咨询,达成就业意向85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接下来涪城区将会以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为契机,乘着涪城民生发展大会召开的东风,不断探索新举措,精准摸排务工需求和用工需求,举办更多量身定做式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一个双向交流的平台,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绵阳市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