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市调研组来涪城调研返乡农民工创业和“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13:59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按照绵阳市人社局党组统一安排,9月8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三级调研员蒋学亨一行来涪调研返乡农民工创业和“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明峰农业开发公司、80农庄、阿贵农场三个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进行了实地走访,针对返乡创业中存在的问题与创业者面对面进行深度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返乡创业者的创业历程、创业规划和意见建议,宣讲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并给予了创业指导。

座谈会上,涪城区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就业创业规划、返乡农民工创业现状及《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五条措施》《绵阳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返乡农民工创业服务、规划好“十四五”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涪城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返乡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要求:一是涪城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合力开展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护好航。二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数据,建好工作台账,梳理政策、精准施策,确保精准服务落地见效。三是要切实做好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扩大政策覆盖面和受众面,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调研组表示,就调研中收集的问题将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分类反馈上级部门,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提供有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