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2020年涪城·昭觉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昭觉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0 13:16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9日,由绵阳市涪城区和凉山州昭觉县两地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绵阳市涪城区援建昭觉县前线指挥部、涪昭两地人社(就业)部门等多家单位具体承办,以“携手同行 真情相助 决战决胜共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涪城·昭觉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北乡沐恩邸社区举行。省人社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专班昭觉县工作组组长支崇友调研员,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前线指挥部指挥长秦亚辉,以及涪昭人社(就业)部门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上午10时,在开幕仪式结束后,2020年涪城·昭觉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始,现场600余名昭觉劳动者前来求职应聘,他们时而停留在企业展台前询问,时而仔细阅读招聘企业宣传单,时而相互探讨交流求职意愿,部分求职者和企业经过沟通后,认真填写了用工登记表。求职者米色么莎琪,仔细了解丰谷丝厂的招聘信息说:“今天到招聘现场,企业和岗位都很多,希望借此机会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悉,为办好这次招聘会,涪城区人社(就业)部门积极动员各方资源,针对昭觉县务工群众就业特点,甄选了32家优质企业参与招聘,共提供1600余个岗位,涵盖建筑、餐饮管理与服务、家政月嫂、制造、普工等80余个工种,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不同学历的求职者。活动当天,有72名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

下一步,绵阳市涪城区和凉山州昭觉县两地人社部门将紧密对接,对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的贫困户进行跟踪回访,确定来绵务工人数并统一组织体检,及时输送至绵就业。同时,我们将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涪昭劳务协作”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扶贫长效机制,通过招工资源共享、求职信息互通、网上面试、集中输出等措施,实现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户长期稳定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