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打出精准组合拳护航农民工有序返岗

2020-02-21 10:33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精准摸排。全覆盖开展农民工就业意愿调查,精准“线下”组建农民工档案,实时跟踪掌握5000余名返乡农民工就业意愿调查。组织外出民工免费健康服务,目前已发放健康证明4662人。二是精准招聘。收集200余家用工企业,通过QQ微信群等发布复工企业用工信息,实行“线上”招聘引导农民工就业。截至目前,发布岗位15000余个、涉及240余个工种,达成意向协议1000余人。三是精准施策。坚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对辖区企业进一步加大防控吸纳补贴、就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稳岗补贴、中小企业培训等服务,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四是精准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实现“输入地”与“输出地”无缝对接,开通专列专车省外15车次、省内1车次,护送433名农民工赴浙江、广州等地。截至目前,省外务工人数达1700余人、省内17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