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尝试社保服务“不见面”

2020-02-21 10:32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社保中心迅速响应上级部署,尝试社保服务“不见面”,社保经办大厅单日现场经办近100人次,减少人流量90%,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一是网上办。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网上经办系统进行业务网上申报,接受邮箱传送相关经办依据,网上办理参保登记、人员增减、计划查询、信息变更、关系转移等业务日均达到300余人次,并通过QQ、微信等工作平台网络告知参保单位审核结果。支持“绵阳智慧人社”“四川E社保”“掌上12333”等平台,为参保个人提供参保缴费记录查询。二是预约办。提前向公众公布预约办理及代办服务流程,电话预约办理收入证明出具、社保关系转移等业务,减少经办大厅人员密切接触几率。参保人在限时办结期限内的业务,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办理依据,实行工作人员全程代办,业务办结后告知相关情况。三是电话办。通过网站、朋友圈、短信等方式向公众宣传具体经办业务的咨询电话,向需咨询社保政策、经办流程的群众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咨询服务,接受电话办理死亡待遇报停业务,发送便民服务短信4万条,日均接受电话咨询100人次。四是延期办。延期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养老保险退休审核、待遇核定、社保缴费重复退费等业务,承诺延后办理退休手续仍按规定补发退休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