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人社局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节后返岗井然有序

2020-02-19 10:12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态势,涪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主动应对,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立足部门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一是强化信息排查报送,认真做好干部健康管理。在岗人员佩戴口罩,并建立干部健康状况登记台账,在机关大楼门前设立体温测量登记台,安排专人值班登记,加强体温检测及健康情况排查。对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大楼的,进行询问登记、体温检测,无发热症状方可进入;对有疑似症状人员,立即实施临时隔离,并移送定点医疗机构。                        

二是减少人群聚集风险,积极推行人社业务“网上办”。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业务“网上办 ”事项提示,公布各类业务办理途径及联系方式,共同努力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及时发布公告暂缓各类大型招聘会和创业培训等活动,加大网上招聘力度。同时加强对受疫情影的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加大疫情宣传力度。每天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动态、上级文件精神,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带头做好良好示范。积极引导干部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微信、微博、QQ等网络上各种疫情信息。

四是加大防控配套物资投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统一购置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建立物品发放台账;同时,提醒全体干部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及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做到科学防控确保人人基本防护到位。安排专人对办公楼周围生活垃圾严格分类并及时处理,每日对机关会议室、办公室、楼道、卫生间及机关食堂等部位进行消毒、消杀、通风,确保机关整洁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