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人社局:“三抓三促”工作法 打好农民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0:04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抓排查,促平安。深入基层一线,以疫情区回乡人员为排查重点,开展排查登记工作,并完善疫区返乡农民工台账,实时跟踪掌握50000余名返乡农民工情况。依托乡镇农业中心,建立农民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报制度,设立返乡农民工体温检测点,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

二是抓宣传、促落实。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利用QQ群、微信群、广播、LED等形式向农民工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和相关政策宣传。同时引导农民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宣传员、志愿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抓实效、促民生。为确保疫情后就业稳定,动员引导农民工登录绵阳公共招聘网、涪城手机台、涪城政务网等网络平台了解就业信息,共搜集100余家企业共计7000多个岗供大家选择,确保线上服务不停歇,让农民工足不出户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