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招聘会 走进就业“春天里”-涪城区举行2019年春风送岗位系列活动 “服务农民工”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19-02-20 15:27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满足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2月18日上午,由涪城区委、涪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涪城区人社局、区扶贫开发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残联、区就业局承办,城北街道办事处、铁牛街社区协办,涪城区2019年春风送岗位系列活动--“服务农民工”暨“就业扶贫”大型专场招聘会在铁牛广场隆重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培华、市就业局副局长邓德明、区委组织部部长魏有良、涪城区副区长秦亚辉,活动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就业局局长王胜主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企业展台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此次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服务企业用工”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以及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为能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各类劳动者了解到全面的就业扶持政策、知晓求职门路、掌握务工常识等,区就业局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车载电台、户外LED、电子阅报栏、乡村广播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促使有就业需求的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企业220家,涉及978个工种,提供了销售、家政服务员、普工等14510个岗位,涵盖了餐饮服务、机械制造、建筑、装饰、房地产、医药、科技、物流等多个行业,不仅给广大求职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给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此外,招聘区还设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区、创业成果展示区两大功能区,免费为劳动者提供职业指导、就业政策解释、咨询及创业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共吸引了5000余人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278人,其中返乡农民工83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6人、高校毕业生74人、退役军人17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