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举办第六届“生命之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 120余名医生现场“亮剑”

2020-09-15 14:40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报告!我是29号参赛选手,操作防护用品穿脱,准备完毕,请求开始!”9月14日,涪城区卫健系统在区体育馆举办第六届“生命之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

在竞赛现场,参赛的选手们在准备完防护面屏、一次性隔离衣、医用防护服、手消毒液等物品,并检查是否符合质量标准后,动作娴熟地进行标准七步洗手法,开始防护用品穿脱实操……考官严格把关,统分员现场核对并公布分数,保证竞赛公开透明。

据涪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凡介绍,此次竞赛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临床诊疗、医学检验和疾病预防控制。刘凡表示:“今年恰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救治和专业防控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对我来说,这次竞赛是一次实战操作,也是一次考验,我看到了同行业医务人员的水平,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之处。”来自骨科医院门急诊科的参赛医生王映文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临床上做健康的卫士,守护大家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