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0-06-05 11:09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2020年6月4日,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17家区属职业培训机构和定点培训学校召开2020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区人社局派驻纪检组应邀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职业培训工作年度考核情况,解读了《绵阳市职业培训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结合前期区委巡察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等情况,对本年度职业培训工作提出新要求,会上还就怎样开展好涪城区职业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同时也对职业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职业培训作为区人社、区就业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人社部门和培训学校要共同发力,切实发挥以培训稳就业、以培训促就业的关键作用,充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强化后续跟踪服务,提升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各培训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职业培训对保持就业稳定、促进经济转型的重大意义;其次要结合我区实际,重点落实好企业职工、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职业培训,灵活采取多渠道、多形式深入企业、村社开展培训,着力提升辖区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和技能水平;三是培训机构要适应我区产业结构供给需求,紧盯市场紧缺工种,不断自我完善,做大做强优势培训专业和师资力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培训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