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持续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助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0-05-07 10:55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训的绵阳水芝美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六度康养产教融合实训东辰基地正式开班,这标志着涪城区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开设的课程是中级美容师,采用在企业通过企业导师带学徒、在院校采取工学一体化教学培训模式。培训期限为1年,共400学时,学习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实操手法演练、岗位师带徒指导三大板块,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使受训人员掌握中级美容师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操手法技能,取得中级美容师职业资格证书,进一步激活企业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涪城区就业服务中心将加大宣传和组织实施力度,持续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的组织实施,着力打造政府激励推动、企业加大投入、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格局。同时加大对已实施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进行监督指导,以定期或不定期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培训企业和学校进行监督,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兑付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