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系统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27 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7至19日,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试点应用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被定为试点地区的绵阳、德阳、巴中、资阳四地市及所辖县市区人社局派员参训。

  涪城作为绵阳市主城区、科技城核心区,承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量相对较多,管理任务相对较重。为确保我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试点应用工作顺利实施,并在省、市业务指导部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试点工作各阶段目标任务,按照全面覆盖、分步实施、分类指导、分级负责的要求,本着积极稳妥、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完成涪城区库存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录入工作,形成数字化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并从2018年1月1日起使用新系统经办规定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涪城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培训,积极派员参加,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区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积极推进试点工作进程,并强调通过省人才交流中心就人事档案信息系统各项功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经办操作规范及流程、档案信息录入规范及实际操作、档案库房规范管理及档案出入库操作流程,以及人事档案信息系统技术层面的操作原理、外接设备及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等内容进行的详尽培训,区人才服务中心可以更加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步骤、完成时限,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全面完成系统应用试点工作,以达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完善,更加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