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以劳务协作助力昭觉脱贫攻坚

2017-11-30 09:21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由涪城区委区政府、昭觉县委县政府主办,涪城人社局、就业局、昭觉县委农办、县人社局、就业局联合承办的“涪城–昭觉”精准帮扶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前,现场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昭觉县副县长林勇作动员讲话,涪城区企业代表发言,昭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果基木沙讲话并宣布招聘会开幕。双方领导均表示,将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通过劳务协作模式开展就业援助,帮助昭觉人民尽快通过自己的劳动走上致富奔康的道路。

  此次活动,涪城区组织了28家企业远赴昭觉开展招聘,现场提供了车工、电子机械、操作工等2190余个就业岗位,昭觉县47个乡镇共计3000多名彝族精准扶贫对象和富余劳动力进场参与。共有4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增强广大彝族同胞对党的十九大认识,同时提升他们的劳动维权意识和政策知晓率,招聘会现场专设政策咨询宣讲点,涪城区社保局、医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有关同志到场宣讲,并发放十九大宣传册500余份,政策汇编400余套。

  招聘会前一天,涪城区人社局局长唐仕林携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保障等部门的负责人积极与昭觉县政府领导对接研究,认真商议活动内容,同时与28家参会企业展开座谈,明确活动步骤,细化活动流程,确保了此次招聘顺利开展,增强了昭觉精准扶贫对象的自我脱贫能力,推动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区人才中心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