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人社局与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一行赴广州参观学习

2017-12-27 10:09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0—21日,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区人社局与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一行10人参加。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海外人才交流平台,海交会吸引超过3000名海外人才、10名海内外知名院士参会,现场提供500多个高质量创业项目。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个人自由报名海外人才1737名,通过此次海交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市场需求及人才延揽模式。

  22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听取了卓威翔调研员介绍人事档案管理模式及高层次人才服务有关内容,参观了人事档案馆各功能区域,还就档案馆的运作机制、人员配备、服务外包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卓进副主任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和现场参观、演示,进一步感受到广东地区人事档案综合管理能够取得全国领先地位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这是我区在今后的人事档案工作中需要学习的,这次学习考察必将推动我区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新提升。

  随后,考察组一行到广东省天河人才港参观了人才产业园,听取了天河人才港运营方的工作汇报,对人才港的空间布局及功能划分、入驻机构、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天河人才港的功能定位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天河人才港将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各方资源,通过服务模式创新,实现平台、产业、人才、政策等方面的整合,吸引更多的双创资源汇聚天河,有望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具创新性的双创人才服务平台。

  卓进副主任表示,天河区的人才管理服务工作模式有不少地方值得我市和各县市区借鉴,特别是政府购买服务、人才培育孵化等方面很受启发,今后我市将结合实际,特别是本土教育人才优势,不断探索一条适合绵阳地区及产业发展情况的人才管理服务道路,不断加速绵阳市及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区人才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