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绵州英才荟”系列活动——“海智精英绵州行”涪城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6 08:50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智汇绵州,才聚涪城。10月15日,“绵州英才荟”系列活动——“海智精英绵州行”涪城专场在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智谷科技园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开场仪式并讲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四川科技报总编辑沈军出席开场仪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区委书记邓辉出席开场仪式并致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出席开场仪式并讲话

岳勇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要素,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绵阳市、涪城区两级党委政府都把加强科技创新,夯实人才支撑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举办此次论坛活动,必将为涪城新一轮大发展注入强大的思想动能和创新活力,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涪城区借势借力,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狠抓科技智谷科技园区建设,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加速人才集聚,推动企业发展,力争在各类科技创新产业、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动下,实现全区经济总量在全省排位进一步提升,带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衷心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与各位专家学者和海智人才代表深入开展学术思想交流、科技信息交换、科技成果洽谈,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了解、强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出席开场仪式并致辞

张全德在致辞中说,北斗导航是我国的时空基准、国之重器。利用北斗融技术、融网络、融数据、融终端,大力推广“北斗十 ”和“ 十北斗”,将更好服务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进我国智能产业和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加快普及北斗应用知识,为北斗应用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紧紧依靠政府力量,加快北斗在各行业中的广泛运用;着力培育北斗龙头企业,打造北斗名牌产品,开拓和占领世界卫星导航的位置服务市场;积极开展北斗产品环境标准建设,大力推广优秀北斗产品,共同把北斗产业做大做强。涪城区是绵阳市主城区和核心区,营商环境一流,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到位,早在2019年,协会就与涪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邓辉出席开场仪式并致辞

邓辉在致辞中说,涪城是有福之城,福泽人民、诚纳四海。涪城区作为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正加速行进在全面打造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快车道上,是大有可为的沃土,选择涪城就是拥抱希望、引领时代、赢得未来。近年来,涪城区创新实施招商引资有热度、支持项目落地有力度、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有温度的“三度服务”20条措施,制定出台《促进人才优先发展十二条措施》《高层次人才分类评定实施办法》《区委常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制度》等系列政策,探索建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和线上平台,安排1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各类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真诚希望海内外优秀人才走进涪城、认识涪城、爱上涪城,在涪城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共享国家科技城和科技创新特区的机遇与荣光。

向中科(绵阳)创新园授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计划四川(绵阳)工作基地涪城工作站联络点”

岳勇、沈军、邓辉、张全德共同启动活动。活动现场介绍了绵阳人才政策,向中科(绵阳)创新园授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计划四川(绵阳)工作基地涪城工作站联络点”,为涪城区海智基地工作站首期聘任的4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涪城区海智专家聘任仪式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久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董静出席开场仪式。副区长陈洪芳主持开场仪式。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区人才工作分管领导、企业代表,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场仪式。

开场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海智精英绵州行”5G与卫星应用主题论坛、中科协“北斗 新基建”青年科学家科技经济融合与成果转化论坛、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人才沙龙以及绵阳智谷卫星应用研究院聘任专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