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喜讯!“科技城人才计划”入选团队带头人被授予2020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

发布日期:2020-08-27 10:59文章来源: 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绵阳市2019年“科技城人才计划”入选团队带头人胥金龙被授予2020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据了解,现任四川昊宇龙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的胥金龙于1987年入伍,在16年的军旅生涯中,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等多项荣誉称号。2003年,33岁胥金龙回到地方,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退伍不褪色,在哪里都不能忘记部队对我的锻造和培养,我把在部队学到的机械技术全身心投入创业,多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胥金龙说到。

2017年3月,四川昊宇龙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汇聚了一批拥有行业领先技术和丰富应用经验的优秀人才及高素质员工队伍,建立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管理体系,攻克20余项新技术,成功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其中7项燃气核心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先进的冲压加工、组装、钎焊、表面处理的全套现代化生产设备、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以及各种精密检测设备,实现了年产200万台的生产能力,跻身中国燃气壁挂炉交换器制造前三强行列,产品除销售国内知名企业外,还出口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伊朗、韩国等国家。

“创业之初是非常艰辛的,十分感谢党委政府给我的关心和支持,并以人才资助的方式帮助公司不断壮大核心研发团队。去年,涪城组织部全力协助我们申报‘科技城人才计划’,获得100万元市级人才发展资金资助。”

近年来,昊宇龙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公司以各种方式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帮助安置退伍军人20余名,开展以“结穷亲、解民忧、助教育、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员联系帮扶活动,每年拿出专项经费慰问当地军烈属、特困户、残疾人,资助贫困家庭,开展爱心助学、助教、助残等各项慈善事业。胥金龙本人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最美科技工作者”“绵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我从未忘记我曾是一名共和国的军人,我将随时响应党和祖国的使命召唤!”胥金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转业军人的人生价值和创业领军人才的社会担当。(涪城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