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四举措”助推就业民生实事工程

2018-09-19 16:15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送服务”精准对接。先后3次组织企业赴南京、重庆、内蒙古参加“五届联招”,携354个岗位走进重大、川大、内蒙古科大等10所高校精准对接,签订意向性协议541份,共招揽人才103人;8次实地深入区属重点企业项目开展用工需求调研,组织项目负责人与在绵高校进行交流,挖掘、培养更多的企业适用性人才。

  (2)“送岗位”助推就业。积极推行“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化服务,成功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四项承诺”“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场招聘会7场,组织区内外600余家企业,把20000余个就业岗位送到求职者身边,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000多个。

  (3)“送技能”促进就业。委托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遴选出四川省绵阳职业技术学校、绵阳市涪城区助创职业培训学校等11家学校,确定了一些优势培训项目,强化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创业意识与能力、挖掘机操作员等技能培训,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1480人,其中青年劳动者680人。

  (4)“送政策”安置就业。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原则,根据涪城实际,结合就业困难人员自身特点,合理开发劳动保障服务、社会治安协管、夜间巡逻等公益性岗位50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80人,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300余万元。(涪城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