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以人才“洼地”引领全区建设“高地”

2018-03-24 09:40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涪城区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定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释放创新人才活力为主线,以创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环境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全区科学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完善引才体制机制,释放政策效能“吸引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健全统分结合、协调高效、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修订完善《涪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10项制度,细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职责,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模式。制定《涪城区高层次优秀人才编制使用制度》,建立高层次优秀人才编制库,开辟编制申请使用“绿色通道”,确保急需紧缺型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围绕全区产业发展,探索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联动机制,出台支持楼宇经济及金融团队发展有关办法,对引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落实住房补贴、个税返还等优惠政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吸引八方英才。

  竞争选拔优秀人才,激发干事创业“战斗力”。开展优秀干部人才储备库人选选拔工作。坚持广泛宣传引导,坚持高考标准组织,背靠背拟制笔试、面试题库,采取题库随机组卷、考前抽取、封闭印制的方式确定最终试题。引入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视频监控、机读卡评阅系统等科学化手段,确保考风考纪端正严肃。特邀49个单位的56名领导干部,本着回避原则组成8个评审组,先后参与到笔试主观题评阅和面试评审中。通过层层筛选把关,最终甄选170名优秀干部人才入库。注重跟踪培养,分岗位、分层次对入库干部人才进行培训,量才使用,为全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优化奖励资助方式,提升服务大局“向心力”。着眼于促进全区重大产业发展,分类筹建楼宇经济、电子商务、软件产业、社会工作人才工作站及高端人才服务中心等特色站点5个,引进电子信息、新能源急需紧缺型人才100余名,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的“一站式”、个性化服务。大力调整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方向,围绕重点产业集约集聚、未来新兴经济增长点等主题,精心设置3个大类11个子类的资助奖励项目,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初评环节申报条件、专家名单、推荐办法等严格把关,采取实地考察、申报单位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复核申报项目真实性,将团队及个人对全区经济社会贡献程度贯穿于评审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人才项目评先评优的针对性,引导人才项目向全区中心聚焦,为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