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学校片区划分原则

发布日期:2014-08-22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相关规定,涪城区城区学校招生实行“依照住地、参照户口”的划片原则,划定学生的就读学校。

  具体划分办法是:依照学生的法定监护人所持房产证所在地划分,不划“飞地”(“飞地”从某个学区中挖一块出来纳入另一学区),以街心为界,不是以街道划分。

  ①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的常住户口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及固定住址一致,且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户主,以户口所在地作为确定片区的依据。

  ②属于涪城城区户口,但户口与固定住址不一致的,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固定住址作为确定片区的依据。

  ③适龄儿童少年户口在涪城城区,父母无住房一直随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三代同住一处的,以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的居住地作为确定片区的依据。

  ④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多处固定住所,以户口为确定片内学校的依据。

  ⑤适龄儿童少年户口在涪城城区,但挂靠在法定监护人以外的户头,由区教育局教育股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学校。

  ⑥其他户口情况特殊者,由学生本人提供相关证明,学校调查,区教体局教育股审查核实,根据核实情况确定就读学校。

  片区划分依据学校招生计划,根据各学校附近适龄儿童少年数量每年进行一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