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18年涪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

2018-05-11 10:35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的通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18年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居住证持有人入学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涪城的实际,现就2018年涪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两个确保、一个控制,两个严格”的原则:确保辖区内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学位,确保辖区内《四川省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分配到学位;控制班额原则上不超过限定人数;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二、招生办法

(一)涪城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采取“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学校招收、区教育和体育局监管”的办法进行。

1.小学一年级招生: 5月9日在各小学和涪城学教在线网公示各小学片区范围。凡2018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年满6周岁儿童,请学生家长于片区范围公示之日起开始网上就读申报,5月26—27日持户口簿和房产证在片区小学登记,6月下旬各小学向学生家长发放其子女的入学通知书。

2.初中一年级招生:5月9日在各小学、初中和涪城学教在线网公示城区初中学校片区范围,学生家长于片区范围公示之日起开始网上就读申报。家长于5月26—27日到应就读初中学校交齐学生户口簿、房产证等相关资料。6月下旬各初中学校发放初中新生入学通知书。

3.本地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原籍就读:直接持户口簿、房产证和小学毕业证明到片区内初中学校登记。

4.空挂户籍和挂靠户籍:由区教体局统一调配学位。

(二)居住证持有人和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我区城区范围内符合《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18年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中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条件的和我区城区范围内《四川省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入学,进行网上申报后到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登记。

1.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登记时出示下列材料原件并提供复印件:(1)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和子女的户口簿;(2)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与我区辖区范围内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我区辖区范围内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3)截止4月30日,当年在我市连续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满3个月的证明;(4)有效期内,且满一年及以上的《居住证明》或《暂住证明》;(5)非新生一年级出具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

2.居住证持有人子女登记时出示下列材料原件并提供复印件:(1)经公安机关签发的我区城区范围内的《四川省居住证》;(2)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和子女的户口簿;(3)下列材料中的任意一项:①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与我区辖区范围内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②我区辖区范围内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③在我区城区范围内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或在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或用人单位提供的宿舍等证明材料;(4)非新生一年级出具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

办理时间:2017年5月21日—6月20日。

(三)来绵投资者子女入学:按照《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18年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办理。我区保障居住在涪城城区内的来绵投资者子女的学位。

三、申报程序

(一)网上申报:登陆网址:http://www.fcet.cn,或http://bm.fcet.cn。本公告发出后,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根据公示的片区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家用电脑、办公电脑、手机上网等方式在网上进行就读申报。小学一年级也可以到就读小学在学校的指导下进行网上申报。初中一年级也可以在毕业小学或就读初中的指导下进行网上申报。居住证持有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的指导下进行网上申报。

(二)材料递交:就读小学、初中(含本地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原籍就读初中)申报成功后,应及时打印登记表,与户口簿、房产证(本地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原籍就读初中还要原就读学校的毕业证明材料)一起交到申报就读的小学、初中学校。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居住证持有人子女网上申报成功后,应及时打印登记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相关材料交到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

四、其他事项

1.除我区城区范围内居住证持有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居住在我区城区范围内的来绵投资者外,我区公办学校原则上只招收户籍在涪城区的适龄儿童少年。

2.在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保障片内学生、居住证持有人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的前提下,学校如有空余学位,由学校制定具体招生办法招收学生。

3.本公告解释权归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详细情况可咨询临近的学校。

涪城区教育体育局咨询电话:2360108;

监督电话:2351380。

招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校名单及联系电话详见《涪城学教在线》网站

 

特此公告。

                                                                                   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8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