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播撒习惯种子 收获美好人生——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春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3-2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2017年2月14日,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会——新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首先是蔡丽校长授旗,然后出旗、升国旗、奏唱国歌,整个过程中,师生始终精神饱满、认真而专注,在唱国歌环节,聋生部的师生用手语唱出心中的国歌。

  新学期应该有新的活力,伴着《新学期第一课》的音乐,我校舞蹈老师唐志崎老师和陈名铭老师带领全体师生一起欢乐地唱起来、跳起来。

  在师生互动环节,学校大队辅导员陈艳老师首先送出新学期的祝福,而后她随机采访了几位老师和学生。视听部的林健部长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习进步,盲生班的李艺锌同学希望自己能把被子叠好,聋生八年级的姚思琪同学希望自己的学习进步、老师和家人都身体健康……

  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有学习、劳动、玩耍、走亲访友等等,同学们也都拍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视听部的晏玲和培智部的谢双励两位老师介绍了两部学生的社会实践情况,在两位老师的介绍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在家里劳动的认真,也看到了他们与家人一起游玩的快乐。

  在典礼中,蔡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祝福和期望。首先蔡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和刻苦努力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春天美好的祝福。其次,蔡校长总结了过去的一学年我校克服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的一学年是发展的一年,是平安的一年,是师生幸福指数提升的一年。”最后,她提出了对同学们希望和建议:调整好状态,全面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勤学好问;遵守校级校规;牢记安全,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新学期,老师们对学生们又有什么新的期望呢?教师代表杨霄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学生自己又有哪些新的打算呢?学生代表邓芳芳同学代表全校同学发言。学校大队辅导员陈艳老师对新学期的活动做出安排。最后,主持人宣布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春开学典礼结束,由视听部林部长和培智部谢部长组织各部分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