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过后会有瘟疫吗

2019-04-17 15:48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雨水泛滥的季节,非常的容易造成洪水,洪水过后的危险性很大,那么洪水过后会有瘟疫吗?小编为您具体介绍。

      造成的人群对病菌的抵抗力下降,比如自然灾害引发的饥荒,饮用水匮乏等,使受灾人群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造成瘟疫或传染病的大面积爆发。 还有就是季节原因,在很多地方水灾都是发生在降水较多的季节(比如我国的水灾多发生在夏季),而降水较多的季节中空气流动性一般比较强,这就使病菌的传播途径广泛,传播速度快,更促使了瘟疫或者传染病的爆发。

      预防:

      注意不要使用被污染的水源,注意被蚊虫叮咬后要即使处理,不要乱抓,每天饭前、休息前,最好将暴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做好消毒(常用医疗消毒水有双氧水、碘酒、过氧乙酸等),定期对环境和被褥等进行消毒,就可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