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水灾紧急避难方案

发布日期:2019-07-02 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避难所一般应选择在距家最近、地势较高、交通较为方便处,卫生条件较好、最好有干净用水和能排污水的设施,与外界可保持良好的通讯、交通联系。

  2.在城市中大多是高层建筑的平坦楼顶,地势较高或有牢固楼房的学校、医院,以及地势高、条件较好的公园等。

  3.在山区旅游时遇到暴雨、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半小时,就有山洪暴发的可能。但要留神:经过浸泡之后的房屋、大树和堤岸都较容易发生倒塌或滑坡;被洪水卷走时、如有可能应抓住木板、树干等悬浮物,尽量不让身体下沉,等待救援;警惕和防范有毒蛇虫的咬伤以及倒塌电线的电击;准备好医药、取火等物品;保存好各种尚能使用的通讯设施。

  4.缺少经验的城里人往往在大雨来临后,还在凶沟里游玩、在河水中游泳、旅游车仍在危险地段行进,以致遭遇灾难。因此专家告诫,在山区遇雨、 一定要马上寻找较高处避灾,一旦出现泥石流,不要顺沟向上或向下跑动、应沿着岩石和坡面转移到泥石流或山洪侵袭不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