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高层住户怎么逃生

2018-07-23 10:14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大地震,往往都在顷刻之间来临。如果遭遇地震时,你正在高楼,该如何逃生?要牢记先躲后撤、不要跳楼两条原则哦!

1、先躲后撤

首先说躲,在房屋内要选择承重墙的内侧,在开间小的地方躲避。切记不要躲在靠窗的外墙一侧。地震过后撤离时,要走楼梯而不要选择电梯。因为此时的电梯在经历地震后,可能会出现变形或供电不稳定,是最危险的地方。同时,遇到地震时切勿惊慌,要记得关闭家里的电源盒、煤气,防止因漏电和煤气泄漏引发的灾害。在从室内逃离时,要注意保护好头部。

2、不要跳楼

事实证明,住在高层楼房中的居民,遇到地震时跳楼绝对不是上策。原因是地震强烈振动时间只有一分钟左右,相当短促,而从打开门窗到跳楼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特别是门宙被震变形开不动时,耗费的时间就更多,有的人急不可待,用手砸玻璃,结果把手弄伤了。另外,楼房这么高,跳楼可能摔死或摔伤,即使安全着地,还有可能被倒塌下来的东西砸死或砸伤。

3、在高层写字楼办公的人员这样做

地震时,正在办公室的人员,应赶紧蹲到办公桌下或房屋内承重墙的内侧,同时要尽量降低重心。地震过后要迅速撤离。撤离时,要走楼梯,不要乘电梯。来不及撤离时,可到开间小、有一定支撑物的小房间,如厕所、水房等躲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